要看一xxx是否有用,除了xxx看是什麼之外,最重要是看<有用>的定義及標準了,各人有各人的定義,各樣事物有各樣事物的標準,有了標準後才可看是否合乎標準吧!
以前人們會認為狗要曉得看門口,才是有用,故時常聽到人家說:這條狗真沒用,都不會看門口的。以前人們會認為貓要曉得捉老鼠,才是有用,故時常聽到人家說:這只貓好捧啊!那麼能捉老鼠!
一支筆的最低標準有用是什麼?我想是寫字吧!當然你有時候會用它來當書籤,把它暫時放在書的中間,稍作書籤的代用品。
曾經聽過的一段對話:阿仔由細到大我都叫你要做個有用的人,你睇你而家幾無用?做個晚晚跑街的社工做咩!又揾唔到錢!你睇阿乜太個仔,做金融揾好多錢呀!...哎呀!佢而家都要尋求社工協助喎?!
明顯地母與子的標準及價值觀有一段距離了,以前我常常覺得人要聰明要叻才是有用的人,但現在我卻認為能帶給別人歡笑和安全感的人,才最重要,但說到底萬物之是否有用,是需要在基本條件上衡量的,筆必須要能寫字,筷子要能夾食物...人要能生存吧!
一支筆的最低標準有用是什麼?我想是寫字吧!當然你有時候會用它來當書籤,把它暫時放在書的中間,稍作書籤的代用品。
曾經聽過的一段對話:阿仔由細到大我都叫你要做個有用的人,你睇你而家幾無用?做個晚晚跑街的社工做咩!又揾唔到錢!你睇阿乜太個仔,做金融揾好多錢呀!...哎呀!佢而家都要尋求社工協助喎?!
明顯地母與子的標準及價值觀有一段距離了,以前我常常覺得人要聰明要叻才是有用的人,但現在我卻認為能帶給別人歡笑和安全感的人,才最重要,但說到底萬物之是否有用,是需要在基本條件上衡量的,筆必須要能寫字,筷子要能夾食物...人要能生存吧!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